close

0107.jpg


再忙,也別忘了跟父母好好連繫

「我在忙,不說了」
「不用!今天不回家吃飯」
這是我這幾天加班和公司聚餐時對老爸說的話,
從沒想過電話那頭他的心情,也切斷了他碎念我的機會。

我總習慣,回家時客廳仍留下一盞燈,
或者,老爸又在沙發上等到睡著了,
我知道,這早過了他正常的生理時鐘。

直到這一次,我收到了他傳的長輩罐頭信息「天氣漸涼,記得多加件衣服」
這是他第一次用Line,我能想像他試了幾次失敗幾次,只渴望能用更年輕的方式靠近我,
怕我嫌他煩,又怕我忙到忘記照顧自己,
當下,只覺得羞愧,也想馬上回他身邊。

還記得小時候,我整天繞著他轉,爸爸就是我的全世界,
「爸爸,你在哪裡?」我總愛用這句話跟他撒嬌。
但是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交朋友、大學、戀愛、上班,
當我們越是成長,關係卻越是疏離。

從前怕我跌倒牽緊我的手,放任我自由後,我卻好久好久忘記拉回他的手。

終於發現,每通電話,都是他開不了口的擔憂,
人與人之間的交集,關鍵不在距離、時間,而在於心,
不論多忙,都請好好跟父母問候與溝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